電力自動化專案自民國90年與加拿大Dynatrol Systems Inc.(DSI) 合作生產電力專用資訊末端設備(RTU)以來,已廣泛安裝於國內公、民營電廠、風力電廠及變電所等共計五十餘套。

民國91年為擴展產品系列,於上海成立研發中心,與DSI共同合作開發饋線專用具有保護功能之資訊末端設備(FTU)及網路型資料集中器(iEDG),陸續導入國內變電所及饋線自動化工程,合計約七百餘套。

電力自動化專案所生產的RTU(DS-32C)與iEDG,在大潭電廠161KV/345KV開關廠SCADA工程及霧峰超高壓變電所161KV/345KV改建工程中,成功的整合了AREVA公司的PACiS系統與西門子公司的PowerCC系統,在在顯 示本專案所開發的電力自動化設備及軟體整合能力已具備了國際水準,為進軍國際市場奠定良好的基石。

智慧型電網中包含智慧型電表、分散式電力系統、各式儲能設備、輸配電網路、資訊分析與管理軟體及電路安全保護機制等,整合發電、輸電、配電及用戶端的電力系統,藉以達到節能減碳之功能目標。電力自動化專案將繼續開發整合各種通信協定及應用功能,在未來的智慧型電網市場中扮演承上啟下的角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