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 & 电力系统设备专业供应商
SINCE 1956

经营理念

(上图为中兴电工集团大陆厂区)

中兴电工自创立以来,已经历五十余载,50年代的发电机、60年代的电视冷气家电、70年代的电表/ 大型发电机/空调主机、80年代的GIS设备、90年代的系统工程、到2000以后的企业改造和大陆布局,无不引领机电产业的风骚。

市场布局:走出林口、立足大陆、放眼世界

随着企业环境遽变,本公司不变调整步伐,从发动机、空调主机、家电产品、GIS 产品等,不断地找寻并建立下一个新的产品定位及市场,未来,整体布局架构,奠基于海门零组件生产中心,这需要大量的投资和辛苦的营运,可形容是蹲马步、练基本功。经过这样扎实的练功,不但掌握市场竞争的关键:「品质」、「成本」,也完全符合大陆急欲落实的国电政策:「生产本土化」及「质量优化」。更重要的是,借此贴近市场。

不一样的思维

在进军大陆、甚至国际开关设备市场后,由于战场拉大、战线拉长及业务型态已截然不同,思维随之改变:

  1. 落实新的管理制度:以林口的制度做为范本,因地制宜的补正,有效复制台湾的管理经验。
  2. 以「谦卑」、「包容」及「尊重」、「沟通」的心,融合各地精英为一体。
  3. 以有自信及更务实的工作态度与经验,赢得工作伙伴的敬重。

「中兴人」的新诠释

「走出林口」之后,即需就地利用当地人才,以拓展业务、优化技术和提升品质,「人力资源整合」是其中成败的关键。因此,不管是台湾人、大陆人、日本人或其它国家的人,也不管是新来乍到,只要是中兴电工的员工,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都是「中兴人」。希望所有的员工都能以宽阔的心胸,吸纳、融合来自各地(国)的中兴人,只有凝聚一体的团队,才是能够面对国际市场竞争的精兵悍将。中兴电工一直有一个坚厚的使命,企望在更巩固的电力基业下,为人们创造出最佳的新能源,并坚持「信心、努力、成功」信念,力臻「美梦成真」。


TOP